關於OERs

開放式教育資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簡稱OERs)是以開放授權(Open License)方式讓世界各地的教育者及學習者都能夠免費使用重製、使用、修改與分享線上教育資源,資料類型包羅萬象,範圍涵蓋系列課程內容、教科書、教學大綱、上課講義、作業、測驗、影音、動畫等。在開放式教育資源的概念之下,優質的課程教材與教學設計得以透過網路與全世界的教育者和學習者分享。藉由知識共享、創作共用的基礎,達成學生主動、師生互動與同儕合作的目標,同時也突破貧富及城鄉教學資源不均的限制。

OERs相關網站

介紹國內外有授權的OERs相關網站,依據資源類型分為「電子教科書」、「課程影片」、「綜合資源」以及「素材資料(圖片/音樂/動畫」等,前往有興趣的網站,即可瀏覽或取得其最新的資料。

OERs開放資源平台

徵集整理國內外有授權之OERs開放資源,並依 「素材資料」、「課程影片」、「電子教科書」三大資料類型以及「人文類」、「歷史地理類」、「應用科學類」等六大主題分類,透過本平台提供的單一入口查詢管道,即可一次查獲上萬筆的資料。前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