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於第一階段引導同學利用容易取得的量測工具/軟體,探索日常生活或教科書上的物理現象,學習利用TrackerExcel等軟體,並學會撰寫APPs進行相關實驗量測、數據分析、以及發想如何完成完整的物理學習歷程記錄;第二階段課程將帶領同學將已學習之工具應用發想及產出以物理為專題的學習歷程及專題報告撰寫,即將開始招生,內容精彩可期!

  • 結合同步與非同步的線上課程,除了保有學習的彈性外,每日可上線與講師討論課程內容與習題。
  • 國內外首見撰寫APPs進行物理實驗量測、完成實驗專題的線上課程。
  • 全程參與課程者,將可完成物理專題的發想與實作,並完成學習歷程報告的撰寫。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開放教育聯盟、逢甲大學

課程時間:同步及非同步線上課程:11135()11157()    

聯絡方式:劉小姐,信箱 service@copeneduc.org ,電話(04) 35072158

適用對象:具有高中物理基礎的學生

 

備註:本次活動將採Google Meet系統進行。點我報名

    單元內容 講師簡介
第一週 課程始業式 授課老師 李英德 教授

現職

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

逢甲大學光電學系教授

學經歷

美國紐約任色列理工學院物理博士

開授磨課師MOOCs課程

物理實驗測量分析軟體與APPs的應用、物理實驗手作坊-力學電學與光學、

APPs進階實作暨物理實驗專題應用、物理實驗手作坊-波動與電磁

授課老師 洪耀正 副教授

現職

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及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學經歷

中山大學物理博士

開授磨課師MOOCs課程

APPs基礎實作、物理實驗測量分析軟體與APPs的應用、物理實驗手作坊-力學電學與光學

APPs進階實作暨物理實驗專題應用、物理實驗手作坊-波動與電磁

第二週 學習物理實驗量測與分析工具()
第三週 學習物理實驗量測與分析工具()
第四週 自製物理實驗量測工具:APP程式撰寫()
第五週 自製物理實驗量測工具:APP程式撰寫()
第六週 自製物理實驗量測工具:APP程式撰寫()
第七週 學習物理實驗量測與分析工具()
第八週 物理實驗量測工具的應用發想()
第九週 物理實驗量測工具的應用發想()
第十週 物理實驗量測工具的應用發想(選讀)

專題成果發表暨閉幕式